猫小又

我们 都期待 更好的 未来。

公司附近的理发店 有个小哥洗头洗的还不错 冬天里总是懒得在浴室里洗了头 又用吹风机吹头发的 下班以后便去洗洗打理一下
听着洗头小哥喃喃自语一般的说着他的生活 他的过往 有些昏昏欲睡 可不自觉间也就知道了一些信息
比如这个二十岁的小哥 13岁就因为父母离婚 出来混社会 小混混做了几年 觉得那条道路不好走 又跑出来打工赚钱 现在很喜欢钻研自己洗头的技术之类尔尔
他兀自说着他的 我也进入了我的回忆 想起学生时代的小混混男朋友 想起曾经年少的自己 不得不说这个洗头小哥跟回忆里的人经历相似 甚至声音也相似 接着就收到了很多年不联系的那个人 发来的短信 “你在干嘛”
没有回任何的只言片语 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有些东西还是只作为回忆就已经很好
其实我们都只是最平凡的人 我并不觉得进来消费的自己 就比洗头小哥高贵多少 我也不觉得这拥挤的车道中奔波的人们又有什么区别 其实都只是在努力的活着
最近上班上的不顺利 经常被批评 老总开会的时候暗示的东西已心知肚明 达到要求还有好长一段距离 既然两三年不准备换工作 就必须努力下去 就算是混就算是熬 我也必须在这段经历中有所收获啊
就连洗头小哥都知道 研究自己的技术呢 我又凭什么不去学习 不去专心自己的本职工作?
道理想通了 人就得忍就得去做

经过地下通道时 好多大叔大妈在踢键子 很有技术很热闹
我这个年纪的时候 不知道能不能也有这样简单的快乐呢 突然好向往 哈哈
可是 乔
你现在还什么都没有 你不去做 就永远什么都得不到
生活是自己争取来的
而你 已经比有些人好太多

评论